业界要闻

落实网络安全法保障电子政务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7-07-03 16:12:47 来源 超级管理员

2017年5月23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主办的“落实网络安全法保障电子政务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国家保密局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对《网络安全法》进行解读。会议由信息与网络安全部副主任李新友主持。

周民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安全法》的颁布标志着我国整体网络空间立法框架正在逐步形成,为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是我国网络安全发展建设的重要成果。国家信息中心作为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的管理单位,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下一步重点在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体系、强化安全防护能力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政务外网作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作用,为保障我国电子政务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政府部门、行业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主管信息安全的领导、专家和技术骨干450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 国家信息中心  http://www.sic.gov.cn/News/79/80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