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领航计划·未来数据安全人才专场培训”2022年第三期招生简章

2022-09-15 15:48:55 来源 超级管理员

当前我国在数据安全领域的立法和监管力度的持续加大,广大单位纷纷增设数据安全岗位。在目前的大数据应用环境下,拥有专业的数据安全管理和技术人才已经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安全保障。

1.png

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推出注册数据安全官Certified Data Security OfficerCDSO)、注册数据安全工程师Certified Data Security EngineerCDSE)和DSMM测评师人才专业培训,帮助客户培养专业的数据安全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从而系统提升企业或组织的数据安全能力。

| 培训对象

1. 注册数据安全官(CDSO)培训着眼于数据安全顶层规划设计与统筹管理,旨在培养业界一流的数据安全领导者,主要面向:

ü   政府机关单位的信息化主管领导;

ü   企业CIOCSO等信息化相关的高层领导;

ü   大数据部门研发总监、架构师、数据安全管理人员;

ü   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法务人员/合规人员。

2. 注册数据安全工程师(CDSE)培训着眼于数据安全方案的落地实施,旨在培养专业的数据安全工程技术人才,主要面向:

ü   上述数据安全管理岗位的人员;

ü   数据安全产品的设计、开发、测试人员;

ü   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的售前、技术支持及运维人员;

ü   数据运营和数据安全运营人员;

ü   高校、职业教育学校的相关专业学生。

3. DSMM测评师培训着眼于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测试评估,旨在培养专业的DSMM测评师,主要面向:

ü  信息安全咨询服务机构、信息安全测评机构等拟从事数据安全测评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ü  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安全工程技术人员;

ü  有志于从事数据安全测评的专业技术人员。

| 培训证书

1. 发证机构

注册数据安全官及注册数据安全工程师证书由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授权发放。工程研究中心于20171月由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202112月正式列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是我国大数据安全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由360集团承建,中电长城网际、公安三所、复旦大学、中科院信工所、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通院、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测安华和安天科技等单位联合建设。

DSMM测评师证书由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授权发放。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1128日,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联合发起,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软件所贵阳分部、国家cert贵州分中心、360集团等单位共同建设的省级重点工程研究中心,聚焦在数据安全领域标准+认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应用与落地实践。

同时,注册数据安全官系列培训证书(含注册数据安全官CDSO、注册数据安全工程师CDSEDSMM测评师)现已纳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序列,实现“一考双证”。通过培训及考核的学员,可同时获得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岗位能力评价证书,并且能够在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人才评价系统(https://pj.miitec.cn/)同步查询证书信息。

2. 证书样本

2.png

3.png

4.png

| 培训方式

1. 线上培训(因疫情防控,暂定不举办线下培训)

l  20221020~1023日。

2. 考核方式

考试内容为线上测验(70%)和课后作业(30%),课后作业在课程结束后两周内提交,总分为 100 分,成绩 60 分以上(含 60 分)为通过。

| 课程设置

1. 注册数据安全官培训内容

培训周期4

课程体系:课程共六个模块,主要包含数据安全官能力体系中的数据安全治理方法论、数字经济与数据安全形势、数据安全法律法规、数据安全标准规范、数据安全技术与方案以及数据安全实践&观点等内容。

5.png

学员收获:

l  数据安全的演进过程,国内外常见的数据安全治理框架,基于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DSMM)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

l  国内外数字经济与数据安全发展态势趋势、相关法规政策和标准;

l  数据安全技术总览和典型应用场景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l  数据安全行业最佳实践与专家观点;

l  现场数据安全统筹规划和项目管理能力训练,深入掌握数据安全对组织建设、制度流程、技术工具和人员能力等方面要求;

l  持续三年的来自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数据安全线上咨询服务;

l  可申请参加数据安全相关研究交流活动及技术、产业大会;

l  注册数据安全官结业证书,考核合格将获得注册数据安全官证书、工业和信息化人才评价证书。

2. 注册数据安全工程师培训内容

培训周期:4

课程体系:课程共五大模块,主要包含数据安全工程师能力体系中的数据安全治理方法论、数据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数据安全事件深度剖析、数据安全技术与产品、行业最佳实践&观点等内容。

6.png

学员收获:

l  数据安全的演进过程,国内外常见的数据安全治理框架,基于DSMM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

l  国内数据安全法规政策和标准,深入掌握DSMM标准;

l  数据安全技术、产品和典型应用场景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特别是大数据场景与数据流通共享场景的安全保障技术;

l  数据安全行业最佳实践与专家观点;

l  数据安全事件分析和应急处置能力,数据安全产品部署与策略配置,系统与数据恢复以及数据安全攻防对抗能力的学习和训练;

l  持续三年的来自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数据安全线上咨询服务;

l  可申请参加数据安全相关研究交流活动及技术、产业大会;

l  注册数据安全工程师结业证书,考核合格将获得注册数据安全工程师证书、工业和信息化人才评价证书。

3. DSMM测评师培训内容

培训周期:4

课程体系:课程共六个模块,主要包含DSMM测评师能力体系中的数据安全治理方法论、数字经济与数据安全形势、数据安全法规标准、数据安全技术与产品、DSMM测评方法、DSMM测评行业最佳实践&观点等内容。

7.png

学员收获:

l  数据安全的演进过程,国内外常见的数据安全治理框架,基于DSMM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

l  国内外数字经济与数据安全发展态势趋势、相关法规政策和标准,特别是DSMM标准;

l  数据安全技术、产品和典型应用场景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特别是大数据场景与数据流通共享场景的安全保障技术;

l  DSMM测评方法学习和训练,掌握全流程和测评要点;

l  DSMM测评最佳实践与专家观点;

l  持续三年的来自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的DSMM测评线上咨询服务;

l  可申请参加数据安全相关研究交流活动及技术、产业大会;

l  考核合格将获得DSMM测评师证书、工业和信息化人才评价证书,进入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专业测评师人才库,并有资格承担DSMM测评认证相关工作。

| 讲师团队

讲师团队由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十一家联合单位、技术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的资深安全专家,以及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业内知名大咖组成,包括杜跃进、李京春、李新友、张兴、钟力、钱晓斌等业内人士和知名数据安全公司的CEO/CTO,将为学员提供专业化的并结合实际应用场景的培训,以确保业内顶级的教学质量。

| 收费标准

名称

天数

认证培训费(含3000认证考试费)

注册数据安全官(CDSO

4

16800/

注册数据安全工程师(CDSE

4

8800/

DSMM测评师

4

10800/

| 报名咨询

【联系人】韩老师,王老师

【电话 / 微信】1532112885818340829002

E-mailNELab@360.cn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在线教育平台首页报名

8.png

阅读原文链接:https://nelab.study.moxueyuan.com/new/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