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南非Conor公司泄露890GB用户网页浏览记录

2019-12-17 17:09:16 来源 超级管理员

1216日,据报道,Conor公司开发的一款网络过滤软件泄露了一个890GB的含有高度敏感的私人信息和浏览记录的数据库,此次泄露事件的受害者超过100万,南非的网络用户为此受到极大影响。

vpnMentor研究团队称,该软件是为临时系统程序(ISP)用户开发的一个网络过滤器,用于限制对某些网站和在线内容类型的访问。他们的网络扫描器于11月12日获取了该数据库,不仅用户在色情网站上的活动能够被查看,而且用户名也被暴露出来,因此在各种社交媒体平台上找到特定的人很容易。

目前Conor公司在乍得、刚果(金)、肯尼亚、纳米比亚、南非和坦桑尼亚都有业务。在南美,其足迹遍及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因此影响范围十分广泛。

来源:ZDNet

https://www.zdnet.com/article/south-african-it-firm-conor-behind-the-leak-of-1-million-web-browsing-rec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