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成功举办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Workshop2017

2017-09-29 12:00:00 来源 超级管理员



  2017923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Workshop 2017。来自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6位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国际知名专家,以及华为、支付宝、蚂蚁金服等企业技术专家和研究所专家、青年科研骨干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所孟丹所长及相关所领导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本届Workshop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LIU Peng教授和美国印第安纳大学WANG Xiaofeng教授联合担任会议主席,与会专家围绕网络空间安全科技等主题领域前沿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核心关键创新技术等开展学术研讨。此外,特邀部分海外专家参与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推荐学术期刊与国际会议目录》评审工作,为研究所学术评价体系引入国际同行评价。会上,青年科研骨干和硕博研究生还就科研方法、学生教育等问题同专家进行了交流,专家对青年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视,表示网络空间安全Workshop提供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对拓展青年科研骨干国际视野,推动未来科技人才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最后,大会对2018Workshop的研讨主题、会议的组织形式以及研究所国际交流组织方式提出了建议。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研究所要通过积极与国外顶级学术交流团队合作提升科研团队国际化水平,发挥网络空间安全Workshop品牌效应,将网络空间安全Workshop打造成研究所国际合作创新的平台和窗口。此项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