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日官员称三菱在网络攻击中泄露导弹数据

2020-06-12 17:34:15 来源 超级管理员

       5月20日securityweek消息,日本官员本周三说,日本正在调查可能发生的数据泄漏事件,其中包括今年早些时候对三菱电机公司进行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中的原型导弹细节数据的泄露。 

       该导弹旨在用于针对中国地区的军事防卫。内阁官房长官须贺芳秀告诉记者,国防部正在调查“信息泄漏对国家安全的可能影响”。日本媒体报道说,该国防部怀疑这些信息可能是从几家国防设备制造商发送的投标文件中被泄露的,这是该项目招标过程的一部分,不过此前三菱电机没有中标。三菱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它已于二月份向国防部报告了今年初与网络攻击有关的敏感信息可能泄露的情况,三菱承认,其有关大约8000人的个人数据也可能已经泄露。该公司表示,将继续与该调查部门合作,同时承诺加强其信息安全性。据悉,在今年,其他几家日本国防承包商,包括NEC Corp.,Pasco Corp.和Kobe Steel Ltd.,也遭受了网络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