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要闻

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

2017-07-03 17:14:22 来源 超级管理员

2017年5月12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袁军处长、360企业安全集团齐向东董事长、360科技集团石晓虹副总裁、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贺卫东总经理、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朱胜涛主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云晓春总工程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金波所长助理、国家信息中心周民副主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何宝宏副所长、复旦大学朱杨勇教授、北京中测安华科技有限公司郑琴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各承建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360企业安全集团曲晓东高级副总裁主持。

首先,袁军处长介绍了发改委成立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背景和工作要求,传达了“发改办高技〔2017〕147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希望实验室承建单位把实验室建设好,提高我国大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会场1.JPG

图1:袁军处长讲话

实验室理事长单位代表、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发言中指出,网络安全现在已经上升为国家安全的重要方面,工业4.0、人工智能等对大数据安全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需求,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实验室要持续发展壮大,将更多的大数据安全相关机构吸收到实验室;实验室要建好机制,真正协同起来,发挥大家的合力;要保持实验室的活力和创新力,要将实验室打造成为“百年老店”。

在实验室理事长齐向东的主持下,理事会讨论了《实验室理事会章程(草案)》,经过现场的讨论和修改完善,理事会现场表决通过了《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管理章程》。

齐向东理事长还主持讨论了实验室建设方案和合作思路,以及在贵阳数博会上举行实验室揭牌仪式的安排。

最后,齐向东理事长向各位副理事长颁发了聘书。

颁发证书.JPG

图2:颁发聘书

合影2.jpg

图3:合影